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當書桌不再平靜 香港9月罷課蓄勢待發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中學生團體及 14 個大專學界組織今天發表聯合聲明說,當社區和街頭都已變成沙場,校園又何以安放平靜的書桌?聲明呼籲全港中學生和大專生在 9 月 2 日開學日展開罷課,讓罷課遍地開花。

據立場新聞,聲明表示,「今年夏天,無數青年學子走上街頭,只希望政府正式撤回『送中惡法』,回應民間訴求」,但是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府不但沒有正面回應,反而一邊施行暴力鎮壓,一邊祭出如對話平台等拖字訣,盤算著只要進入 9 月,學生回歸校園,抗爭運動便會偃旗息鼓。

聲明說,香港青年絕不會讓政府的手段拖延得逞,「我們在此共同呼籲全港中學生以及大專生,在 9 月 2 日的開學日開展罷課,遍地開花組織各學校或院校的罷課行動」。

聲明指出,罷課也並非代表放棄學習,而是將實踐「罷課不罷學」的精神,透過拒絕正常上學表達訴求的同時,將以「公民講課」形式,讓同學在傳統刻板教育之外,仍能充實知識,裝備成民主社會的公民。

這篇聲明指出,青年學子是為勢所逼,已是退無可退。教育局高調反對學生罷課,社會瀰漫一股秋後算帳、白色恐怖的氣氛,每一名願意參與罷課的學生也必須鼓起最大的勇氣,才能果敢地踏出罷課的一步。

聲明呼籲香港人,尤其是辦學方、校長、教師、駐校社工、家長、甚至同窗,能夠以最大的包容和理解,支持學生罷課行動。

聲明強調,「校園生活,許是人生中的一格片段;運動的成敗,卻牽動香港永遠的未來-我們和下一代所棲身的未來」。當街頭和社區皆成沙場,校園裡又何以安放得下一張「平靜的書桌」?

據報導,參與這項聲明的包括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演藝學院、嶺南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恒生大學、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公開大學、香港教育大學等學生會,以及明愛專上學院、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與中學生罷課籌備平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