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備忘錄外洩美媒 內部調查認定柯米違規但不起訴

圖片來源:James Comey Twitter

美國司法部督察長辦公室今天表示,內部調查認定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柯米不當洩露資訊給新聞媒體違反內部政策規定,但司法部決定不予起訴。

路透社報導,司法部督察長辦公室(Office of Inspector General)表示,柯米(James Comey)請友人將一項備忘錄的內容提供給「紐約時報」,以施壓司法部對他和總統川普的對話展開獨立調查。

在這項備忘錄中,柯米描述川普和他會面時,要求他撤銷對時任國安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的調查。佛林之後坦承在和俄羅斯官員接觸一事對FBI說謊。

柯米批准「通俄門」調查,查明川普競選團隊在 2016 年總統大選可能和俄羅斯勾結情事,但他在 2017 年 5 月遭革職後,成了批評川普的知名人士。

柯米去職後,司法部指派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ller)處理通俄門調查,這項調查揭露川普競選陣營和俄國官員的多項接觸,但報告結論表示,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這是一起犯罪陰謀。

督察長辦公室今天表示,柯米的備忘錄內容雖然不含機密資料,但把敏感資訊分享給媒體,立下企圖利用社會大眾對政府施壓的惡例。

督察長辦公室的報告指出,柯米遭革職後不該扣下備忘錄,因為這些是FBI官方文件。

柯米今天在推特發文表示,過去批評他洩露機密文件的人士欠他一個道歉。「對那些過去兩年來說我『要被關』、『騙子』和『洩密者』的人,捫心自問為什麼你們還能相信長久以來提供錯誤情報的人,這些人包括總統在內。」

川普今天則推文說:「在最新公布的督察長辦公室報告中可以看到,我們國家可能從未見過比柯米更顏面掃地和被痛斥的人。他應該感到羞恥。」

司法部雖然未對柯米起訴,但他可能面臨其他紀律處分,因為督察長辦公室已將調查報告交給FBI,以及負責調查司法部所屬人員不當行為的專業責任辦公室(Office of Professional Responsibility)。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