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雲林縣縣長換成張麗善後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近看到雲林縣縣長換成張麗善後,就裁撤台西綠能專區,搞得三井憤而撤資。我就很好奇,為什麼要這樣?

結果找到這篇 2000 年的報導,當時雲林縣議員、現在的高雄市長夫人、未來可能實質執政的地下總統李佳芬,就直接要求將台西外面的這個離島工業區,拿來開賭場。

或許張麗善也看到這條舊聞,還是當時當縣長的哥哥張榮味有提醒。為了避免御意賭場預定地週圍都是討厭的電廠設備,才裁撤綠能專區吧?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議員:可以考慮設賭場
李佳芬另類主張 張榮味答應研擬招商自治法規
【記者魯永明╱斗六報導】

雲林縣議員林錫華及李佳芬昨天,分別為失業率攀升,絲織專業區出走及離島式工業區招商困難,質詢縣長張榮味,要求挽留絲織專業區,研擬「雲林招商自治法規」突破困境,積極招商,張榮味無奈的說,投資環境變壞,問題在中央,不在地方,但他仍允諾十二月底前,研擬招商自治法規「拚看看」。

議員林錫華質詢說,雲林失業率逼近全國失業率,鄉下失業情形嚴重,知名工廠關閉,絲織專業區又傳出台灣絲織開發公司,與工業局終止開發合約出走,如此困境,如何創造就業機會,讓絲織業根留台灣。

議員李佳芬表示,雲林是窮縣,經濟落後,面對國際化,發展要放遠眼光,與大陸競爭,沿海離島式工業區閒置土地多,縣府不應坐困愁城,應本地方自治精神主動招商,研訂招商自治法規,突破困境,觀光特區、賭場都可考慮,遇到法令爭議,可以尋求釋憲。

張榮味以辦蒜頭收購「圖利」農民,卻遭監察院調查約談為例表示,無法源辦保價收購就被約談,相同道理,投資環境惡化,問題出在中央,不在地方,自訂招商法規,可能有困難,台絲要出走,問題在工時、工資及產業、環保政策,台絲繳交的卅三億購地款及五億履約保證金,不能退還,他有信心突破環保法令,在李佳芬一再要求縣長努力試試看下,張榮味答應十二月底前找法制人員研擬招商自治法規。

【2000 – 11 – 16 / 聯合報 / 17 版 / 雲林新聞】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