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國泰雅族運動會在新竹縣 展現傳統文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五峰鄉公所將辦全國泰雅族運動會暨傳統技藝賽,鄉長葛忠義今天表示,參賽選手超過 1300 人,除體育賽事,還有射箭、拔河、鋸木等技藝競賽,藉由賽事展現泰雅族傳統文化。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五峰鄉公所今天請泰雅青年,將手中聖火傳遞到新竹縣政府,由副縣長陳見賢代表接下,為活動拉開序幕。陳見賢今天表示,賽事將在 9 月 27 日及 28 日於新竹縣體育場舉行,由全台 9 個泰雅族鄉區共同參賽,共計選手超過 1300 人,期許透過賽事也讓年輕一輩的泰雅族人,認識泰雅傳統技藝與文化。

葛忠義今天指出,在賽事正式開始前,公所在 9 月 18 日到 20 日進行聖火傳遞任務,將從五峰鄉和平部落,先進行部落祈福儀式,接著取火出發,往桃園復興、新北烏來、宜蘭南澳、宜蘭大同、新竹尖石、苗栗泰安、南投仁愛、台中和平共 9 個鄉區。

葛忠義說,透過聖火傳遞,同時也向祖靈祈求活動順利,並展現泰雅族團隊精神,也感謝各級單位協助幫忙。

他表示,賽事 2 天期間,在新竹縣體育場 2 號停車場,展售在地五峰鄉泰雅美食,農特產品、原住民手工藝品等,讓民眾品嚐風味餐,也體驗泰雅族手工藝,並能欣賞原住民的傳統樂曲與舞蹈。

葛忠義說, 9 月 27 日晚間在竹縣體育館將辦選手之夜晚會,也邀請歌手王宏恩、呂薔等演出,也邀請民眾在選手之夜,一起來享受泰雅美食及音樂饗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