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戴資穎世界排名滑落至第3 創近3年新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羽球聯盟(BWF)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上週在世界羽球錦標賽 8 強提前落馬,讓她最新的世界排名從上週第 2 滑落至第 3 ,寫下近 3 年來新低。

去年BWF更改賽事安排,讓戴資穎在去年 4 月 19 日一度從世界第 1 跌落至第 2 ,不過短短 2 週後又重返球后寶座,直至今年 7 月 30 日才退位。

事實上,今年世錦賽若戴資穎能奪冠,將可再次回到世界第 1 ,可惜她在 8 強歷經 3 局惡戰,惜敗印度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加上中國女將陳雨菲世錦賽打進 4 強,因此排名也取代戴資穎,爬上世界第 2 。

更糟糕的是,下週的世界排名,戴資穎將扣掉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金牌的 9200 分,加上台北公開賽她不會參賽,因此排名預料仍會繼續下滑至世界第 4 。

而根據最新的排名,日本女將山口茜仍以總積分 9 萬 3930 分高掛第 1 ,微幅領先第 2 的陳雨菲 1165 分,而剛拿下印度隊史首面世錦賽金牌的辛度,則維持在世界第 5 不變。

至於男單方面,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仍以總積分 8 萬 7478 分維持在世界第 2 ,而拿下世錦賽男單金牌的日本球王桃田賢斗,積分則突破 10 萬分大關,以 10 萬 8318 分穩居王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