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人塗黑扮野蠻人 比利時巨人遊行挨批種族歧視

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比利時民俗慶典 Ducasse d’Ath 今天在阿特(Ath)登場,觀眾看到名為「野蠻人」的遊行主角出現莫不鼓掌叫好,但反種族歧視團體卻大聲抨擊,尤其不能苟同他的黑臉扮相。

這場可回溯至 16 世紀的活動被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列為文化遺產,每年 8 月都會在位於布魯塞爾西方約 60 公里的阿特小鎮登場。

而今天就和往年沒兩樣,「野蠻人」(the Savage)也浩浩蕩蕩地登場了。他由白人男性扮演,臉和手卻都塗滿黑色,頸部、手腳纏著鎖鏈,鼻子還穿了個金色鼻環。

他以讓人費解的聲音嚇唬小孩,還在他們臉上留下黑色印記。

反種族歧視組織「布魯塞爾黑豹」(Brussels Panthers)發言人說:「這人物根本是丟臉,具備我國社會歧視黑人的所有特點。」

「布魯塞爾黑豹」本月贊助一場有數十個倡議組織與個人連署的請願活動,他們說,「野蠻人」是在侮辱與嘲笑黑人,要求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取消對 Ducasse d’Ath 的文化遺產認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