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最吸睛 美網首輪就上演莎娃小威對決

圖片來源:美國公開賽官方臉書

年度最後一項大滿貫賽美國公開賽(U.S. Open)26 日登場。近期內美網的最熱門話題,莫過於女單第一輪就要上演的精彩對決,美國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與俄羅斯美女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這兩位女網宿敵,將在首輪遭遇。

無疑的,小威和莎娃可以說是女網名號最響亮的兩位選手,她們將在今年美網第一輪就踫頭,而這也是她們第一次在美網遭遇。儘管只是第一輪,但卻有如冠軍戰般受矚目。

去年美網女單冠軍、日本女將大坂直美(Naomi Osaka)就告訴記者:「我當然會看(比賽)。我知道你們也都會看。我認為在紐約的所有人都會觀看。」大坂直美說:「每個大滿貫賽都有一些戲劇性。你知道我的意思?就像第一輪,哦,我的天啊。這場比賽就是。」

小威今年名列美網女單第八種子,將尋求生涯第 24 座大滿貫賽金盃。在過去與莎娃的對戰紀錄,取得 19 勝 2 敗的絕對優勢。莎拉波娃上次擊敗小威已經是 2004 年的事。當時是溫布頓網賽決賽,莎娃打敗小威而封后,據傳這也種下小威痛恨莎拉波娃的種子,兩人間的矛盾就此開始。由於受傷的緣故,莎拉波娃目前世界排名落到第 87。

加拿大新秀安德里斯庫(Bianca Vanessa Andreescu)表示:「一定的。這是一場必須看的比賽。」年僅18歲的安德里斯庫是本屆美網第 15 種子,首場比賽在 27 日登場。

美網首輪上場的名將還包括尋求男單衛冕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五度在美網封王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澳洲女將巴蒂(Ashleigh Barty),以及地主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

這些名將的比賽當然會吸引關注,但相較於小威和莎娃的對決,對這些比賽的期待就相形失色。

小威和莎拉波娃自 2016 年的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就未曾遭遇。她們原本會在去年的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第四輪踫頭,但由於小威在賽前因傷退賽,再度錯過交手的機會。

生涯擁有 5 座大滿貫金盃的莎拉波娃,也許目前的狀態並非最好,但仍可以對小威廉絲構成威脅。因為小威先前在羅傑斯盃因背傷打了 4 局就含淚退賽、隨後也退出辛辛那提公開賽,目前狀況恢復得如何,有待觀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