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長聯盟質疑營隊涉利益勾結 清大教授提告

圖片來源:清華大學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近來指稱疑似與清大有關的坊間營隊,以升學加分作為宣傳。校方今天重申是業者不當利用清大名義招攬,已要求停止,對於家長聯盟不實指控,由相關教授提告。

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以下簡稱家長聯盟)今年 5 月質疑,教育部推動的「學習歷程檔案」,將多元入學變成「多錢入學」,坊間一項「人工智慧研習營」的宣傳單,便寫著學員結業可獲得清大聯名證書,學習成績優異者,還有機會獲得教授推薦信,替未來升學加分。

對此,清大校方當天發出聲明,澄清該營隊並非校方舉辦,而是坊間業者不當利用清大名義招攬,清大教授也不可能為坊間業者所辦營隊寫推薦信推薦入學。校方已立即要求業者不得侵權,該活動也已下架。

不過,家長聯盟後續仍持續透過各個管道,質疑該營隊與校方的關係,並預計於明天上午到教育部前召開記者會,質疑清大涉及利益勾結。

清大校方今晚發出聲明,重申今年 5 月發現業者不當使用清大商標後,已要求業者不得使用,業者隨即中止課程並退費。呼籲家長聯盟停止含沙射影的抹黑。

清大聲明也指出,遭家長聯盟指控與營隊有關的電資學院院長黃能富,已委託律師提出妨害名譽及加重誹謗的訴訟。

記者今天晚間電話聯繫家長聯盟代表李曼麗,對方表示,明天上午記者會將提出清大與業者利益勾結的新證據,為保密目前暫不公開。明天記者會後,也會將相關資料送交監察院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