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助弱勢夢想成真 LINE貼圖帶領孩童共同創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LINE 原創市集與兒童福利聯盟「小舵手助學計畫」合作,展開「夢想成真」公益計畫,邀請 3 位貼圖創作者帶領 6 位熱愛繪畫、兒福資助的孩童共同創作公益貼圖,今天貼圖正式上架。

兒福聯盟於 2004 年啟動「小舵手助學計畫」,每年平均提供 4530 位孩子教育和學習的機會,同時重視孩童長才的發展,讓每個孩子除了唸書之外,能發展才藝追求繪畫、彈琴等興趣。

在小舵手助學計畫成立 15 週年之際,LINE 原創市集與兒福聯盟合作,特別邀請 3 位重量級貼圖創作者,包括麻糬爸(白爛貓創作者)、YUKIJI(ㄇㄚˊ幾兔創作者)及一神(法鬥皮古創作者),帶領小舵手助學計畫資助的 6 位孩童,共同創作出一組 24 張的公益貼圖。貼圖販售所得扣除 Android、iOS 平台費用後,將全數支持小舵手助學計畫。

LINE 台灣貼圖暨創作者事業總監呂苔君今天在記者會表示,LINE 原創市集今年邁入 5 週年,去年開始籌備相關活動,思考 LINE 貼圖生態圈能夠蓬勃發展的重要原因是什麼。目前有將近 30 萬的創作者在 LINE 原創市集上發表作品,其中 70 % 都是素人,沒想過把貼圖創作當成正職;當這些創作者達成夢想後,LINE 開始思考如何能讓這樣的夢想力量傳播出去。

呂苔君說,LINE 原創市集認為,貧窮與弱勢的家庭環境不應該限制孩童追夢的權利,因此攜手創作者和兒福聯盟一起執行專案,希望有更多孩子能透過這筆收入,讓他們的夢想成真。

兒福聯盟執行長白麗芳指出,小舵手計畫平均每年提供約 140 位孩子學習才藝,類型包含美術、音樂、體育、舞蹈與其他,學習 1 到 3 年的孩子近 4 成;孩子們認為小舵手計畫帶來的收穫包括知道自己的興趣、充實生活、被稱讚、減少壓力和煩惱、認識朋友等。

白麗芳說,兒福聯盟希望能為小舵手們找到更多的舞台,因此攜手 LINE 原創市集,展開「夢想成真」公益計畫,希望藉由貼圖的影響力,讓更多人支持小舵手助學計畫,讓兒福聯盟的服務能夠持續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