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卡車司機罷工 重創經濟

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卡車司機罷工,對經濟產業造成損失上看巴西幣 250 億元(約新台幣 2000 億元),超市民生物資供應需要 5 至 10 天的時間恢復正常,但農業等其他產業則需 6 個月至 1 年 。

經濟學家指出,卡車司機罷工運動將影響巴西在 2018 年第二季的成長,部分專家甚至調降第二季和全年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成長率預估值。

今天卡車司機罷工進入第 10 天,還有 18 州有示威活動,但高速公路只有 8 處封鎖地點。

貨運凍結廣泛影響巴西各行各業。巴西物流協會(Abralog)估計損失可能超過巴西幣 250 億元。

巴西肉類外銷協會(ABIEC)指出,卡車司機罷工期間,全國 109 家屠宰場,其中107家停止作業,其餘兩家效率也下降了一半,初步估計損失介於 80 至 100 億元。

巴西動物蛋白協會(ABPA)估計,因缺乏飼料的緣故,全國各地養雞場約 7000 萬隻雞死亡。

全國商業協會(CNC)估計,單單燃油和潤滑劑以及超市易腐產品(占巴西零售業全年銷量 47%)的損失即達 31 億元。而紡織和製衣工業的損失億上看 18 億元。

此外,全國工業聯盟(CNI)並列出其他損失,如 1 億隻禽類因缺乏飼料被犧牲,3 億公升牛奶被丟棄,還有近60%的電子電器產業工廠在罷工期間停產。

巴西超市協會指出(Abras)指出,超市民生物資供應要恢復正常,至少得 5 至 10 天,其他商業活動則要到7月才會開始恢復正常節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