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網女雙首輪 謝淑薇不敵詹皓晴遭淘汰

圖片來源:法國網球公開賽臉書

台灣網壇一姊謝淑薇今與德國女將佩特科維奇(Andrea Petkovic)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首輪,以 4 比 6、4 比 6 不敵「海峽組合」詹皓晴與楊釗煊,繼女單後女雙也首輪出局。

法國網球公開賽是網壇年度第 2 場大滿貫賽,謝淑薇今年在年初首場大滿貫賽表現亮眼,不但女單追平生涯最佳的 16 強,女雙也和彭帥聯手挺進 4 強,重新擦亮「台灣一姊」招牌。

可惜謝淑薇在法網沒能再接再厲,女單首輪意外不敵會外晉級的瑞典女將皮特森(Rebecca Peterson),轉戰女雙又碰上自家同胞詹皓晴與楊釗煊的「海峽組合」,全場歷經 1 小時又 20 分鐘,直落二吞敗出局。

謝淑薇與佩特科維奇的「台德聯軍」,今開局暖機太慢,從第 3 局起連續3度被對手破發,最多陷入 2 比 5 落後,首盤先以 4 比 6 草草讓出。

次盤謝淑薇與搭檔的狀況依舊沒有起色,戰況宛如首盤翻版,兩人再以 1 比 5 陷入大幅落後,生死關頭謝淑薇和佩特科維奇連追 3 局,將局數追至 4 比 5,無奈第 10 局就算逼出對手破發點,卻沒能掌握機會,最終再以 4 比 6 不敵詹皓晴與楊釗煊,首輪打包。

詹皓晴和楊釗煊法網女雙開出紅盤後,老姐詹詠然與美國女將瑪蒂克-桑茲(Bethanie Mattek-Sands)也同步奏捷,高居大會第 4 種子的兩人首輪輕鬆以 6 比 4、6 比 1,直落二撂倒哈莎諾(Virginie Razzano)與蘇薇恩(Jade Suvrijn)的法國組合,姊妹攜手闖進法網 32 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