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香港發動擠兌 財長:對公股分行影響不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有香港民眾在網路串連要發起「 816 銀行大擠兌」。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 8 大公股銀行在香港分行業務多以企金、國際聯貸為主,較不受個人擠兌事件影響。

財政部今天舉辦記者座談會,蘇建榮於會中受訪時表示,統計 8 大公股銀行在香港曝險金額約新台幣 2700 多億元,主要服務對象為企業,尤其是台商,實務上台商常將國銀在香港分行當成融資調度中心。

蘇建榮指出,也因此主要業務是以企業金融、國際聯貸為主,假使發生擠兌事件,主要影響個人存款戶,短期來看,應該不太會對公股銀行造成影響。

另一方面,蘇建榮說,從美國總統川普公開要求中國妥善處理香港「反送中」事件的發言可見,美中貿易戰與「反送中」發展已經結合,未來如何發展,值得密切關注,尤其香港具亞洲金融中心地位,對亞洲金融層面影響重大。

蘇建榮指出,對此,國安基金幕僚會緊盯局勢變化,後續如果發生重大事件,導致國際資金大幅移動,顯著影響民眾信心,使資本市場出現失序或有損及國家安定之虞,會隨時召開臨時會,研議是否進場,以妥善應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