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羅莎颱風襲日 超過600航班取消新幹線減班停駛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azokuda

颱風柯羅莎今天挾著強風豪雨侵襲日本,當局發布土石流和洪水警報,並建議居民撤離。正逢盂蘭盆節假期高峰的日本交通大亂,西部超過 600 個國內航班取消,新幹線減班停駛。

當局今天對柯羅莎行進路線上約 55 萬人發布撤離建議。總務省消防廳表示,有 4 人因颱風受到輕傷,另有 1 人傷勢較重。

消防廳也說, 18 人在山谷裡烤肉時遇到溪水暴漲受困,包括孩童,不過已撤離到高處,今天稍晚應該就能獲救。

柯羅莎也造成交通大亂,不少準備收假從家鄉返回大城市的旅客受到影響。

西日本已有超過 600 個國內航班取消,新幹線減班或停駛,往返四國和日本其他地方的渡輪也因海邊出現大浪而取消。

柯羅莎本週稍早滯留太平洋時威力大幅減弱,但它的颱風眼異常巨大,可能為廣泛地區帶來強降雨。

由於它的行進速度非常緩慢,每小時僅有 20 公里,降雨時間應該會因此拉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