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境外資金匯回千億入市 分析師:健全台股體質

圖片來源:中央社

境外資金匯回投資產業辦法擬於 15 日上路,法人推估回流資金至少有千億元活水入市,分析師看好有助於健全台股體質,但實際效力還有待觀察,中美貿易戰仍是股市最大風險因素。

境外資金匯回投資產業辦法擬於 15 日上路,財政部推估每年平均有逾新台幣 8500 億元資金匯入,根據境外資金匯回投資產業辦法規定,台商匯回資金應有 70 % 以上用於直接或間接實質投資, 25 % 可投資金融商品,另外 5 % 可自由運用。

本土券商主管表示,若有 10 % 至 20 % 資金均用於買股,推估回流資金至少千億元活水入市,不過還是得看實際資金回流金額為主。他分析,最首要的挹注就是內需與資產個股;另外,可以關注已經申報回台投資的公司,電子零組件與自行車相關包括台達電、和碩、國巨、巨大,以及 5 G 概念股如台燿、台郡、智邦等。

資深股市分析師林成蔭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對台灣當然有正面助益,但還有兩大觀察點需要留意。第一,匯回來的時間點如果是分散,可能無法達成預期的資金行情,但至少也有低檔回補力道;第二,資金匯回的底標和頂標差距很大,實際能達成的效力還有待觀察,尤其有些廠商因中美貿易戰參與「台商回流」專案,要期待他們馬上將資金投入股市,恐怕短期之內不會這麼積極。

整體而言,他認為,境外資金匯回投資產業辦法有助於健全台股體質,但打個比喻,股市要從「貧血」狀態馬上變成可以跑馬拉松,恐怕還有段距離,預期台股目前是區間震盪格局,將在 10600 點至 10200 點之間整理。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指出,中美貿易戰將成為未來股市的最大風險因子,雙方談判難度增加,市場對貿易戰和解的盼望趨向悲觀,將帶出兩個大方向的影響,包括金融市場的資金轉向避險,激勵黃金、日圓、比特幣等大漲,另外受關稅增加影響的 NB、PC 族群,相關個股受青睞機會變低,預估電子股資金會有部分轉移至傳產族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