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香港16日大擠兌 顧立雄:台灣子行非首要目標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延燒,有香港民眾在網路上疑似將在 8 月 16 日發動銀行大擠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台灣的銀行在當地不是以消金為主,不會是首要目標。

針對香港民眾在網路上發起 8 月 16 日銀行擠兌拋售中港資產行動,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香港是金融中心,全球主要國家銀行業都在此有設點,台灣銀行在香港曝險僅兆元,其實相較其他國家低,而且台灣的銀行在香港主要業務不是以消金為主,台灣銀行不會是首要目標。

顧立雄強調,不是只有台灣銀行,其實全球金融業都會關注,他認為台灣的銀行不會是唯一受衝擊的。

顧立雄指出,罷工在社會上已經是常態,雖然香港已回歸中國,但還是在承諾 50 年不變下運作,目前罷工並未影響既有金融市場運作,要關注的是有無影響金融市場穩定,但目前尚未發生。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 6 月底止,台灣金融業在香港總曝險金額為新台幣 1 兆 282 億元;外界關心台灣金融業在香港子行營運狀況,顧立雄活動前也表示,目前相關據點回報都未受到任何影響,金管會已持續關注曝險情況,若有受到任何影響,金融業會及時通報,目前為止都沒有收到任何通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