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槍管聲浪再起 川普:步槍協會可能軟化反對立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最近的大規模槍擊案再度掀起槍枝管制辯論,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他可以說服影響力強大的全國步槍協會,放棄對槍枝限制的強烈反對立場。

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是美國勢力最龐大的遊說團體之一,經常資助共和黨政治人物。全國步槍協會數十年來都反對槍管措施,昨天在聲明中表示,仍反對進一步限制槍枝。

不過,川普在白宮向記者表示,全國步槍協會應該對這個議題有更多討論,也許之後會改變觀點,支持對槍枝購買者實施更嚴格的背景查核,或至少反對立場不要那麼強硬。

德州與俄亥俄州上週末發生造成 31 死的大規模槍擊案後,川普說,美國必須對槍枝購買者展開有意義的背景查核,「別讓有病的人取得槍枝」。他也與全國步槍協會執行長拉皮耶(Wayne LaPierre)通話。

川普說:「我覺得,拉皮耶與全國步槍協會最後不是會支持背景查核,就是立場會變得比較中立,這樣也可以。你知道,這是滑坡效應。他們認為你批准了一件事,就會帶來很多不好的事。我不這麼認為。我認為我們可以做很有意義的背景查核。我希望事情往這個方向走。」

川普表示,過去許多試圖限制擁槍的舉措都在國會卡關,「但從未出現像總統川普這樣的人」。他說:「我跟全國步槍協會的關係很好。」

聯邦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今天在推特說,如果川普須徵求全國步槍協會事先同意,「在解決槍枝暴力上,幾乎不可能達成任何有意義的事」。

「華盛頓郵報」報導,拉皮耶本週致電川普,告訴他背景查核法案不會受到他的支持者歡迎。

川普在推特寫道,他已「跟全國步槍協會等人談過話,讓他們的強烈意見可以充分表達並受到尊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