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進專欄》回頭吧商人們,台灣才是你永遠的家。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臉書

「迷客夏从2004年于中国台湾台南佳里创立第一家门市至今,已发展成为一个逾240家店铺⋯」

「大苑子源自中國台灣,以新鮮果茶聞名海內外。2015年在內地成立第一家店—上海日月光店。」

「Coco坚决服从与支持国家法规政策,其中当然包括香港地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湾贡茶坚决支持一国两制,香港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看到知名手搖飲料店,接二連三直接寫出「中国台湾」、或是力挺中國鎮壓香港,雖然很錯愕,但更多的是五味雜陳。

錯愕的是,在台灣起家的商家,用這個方式自稱;五味雜陳的是,這些年,好像也見怪不怪了。

但統戰不就是這回事嗎?

不斷地挑戰我們的底線,就像溫水煮青蛙般。看看香港,再退下去,往後一步就是一國兩制的懸崖。

商人賺錢,合情合理,但我們絕對不能忘本,更不能出賣良知、賤賣自己的尊嚴。與中國經貿往來,理應是正常的經濟交流,但我們不斷看到,在中國威權獨裁統治之下,只要不符合中國的意識形態,第一個遭受衝擊的就是經濟利益。最近的中客被限制來台,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嗎?

你獲得了些許商業利益,失去的台灣的尊嚴、價值、甚至是未來。這筆交易,一點都不划算。

在台灣的這個關口上,我們還要繼續這樣下去嗎?

回頭吧。台灣才是你永遠的家。

原文出自台灣基進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