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支持反送中 澳洲中國留學生家人遭恐嚇

7 月 24 日,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到澳洲昆士蘭大學,香港學生在校內舉行反送中集會,遭中國學生包圍,雙方爆發肢體衝突。(圖片來源 : 推特)

近期全球各地都有支援香港反送中的活動,澳洲當地一名中國留學生在參與有關聲援集會後,他在中國的家人被官員上門警告。

捲入風波的這位中國留學生在澳洲昆士蘭大學就讀,上月在校內參與集會,聲援香港的反送中示威,並譴責北京鎮壓維吾爾少數民族。當天示威者一度佔領校內的孔子學院,並和一批支持中國的中國學生發生暴力衝突。

時隔數天,這名中國留學生的母親,從中國打電話告訴他,當局知道他曾經參與反送中集會,認為等同反對中國,派人上門警告他不得再參與這類活動,並聲稱只有這樣,才可確保學生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澳洲雪梨科技大學學者馮崇義表示,中國當局之所以掌握這名留學生的動向,不外乎兩個可能。

馮崇義說:「就是它用週邊的人,不一定是職業的間諜,也可以是資訊員,提供報酬或好處給他們。另一種情況:中國的留學生中有些是從小就當學生幹部,從小學到大學都會接受舉報學生的任務,監視學生的思想狀況,不僅彙報學生還彙報老師。」

昆士蘭大學發言人則強調,校方不會姑息妨礙言論自由的行為,並建議受影響的學生向支援組織求助。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