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佯裝客人查稅美髮業 財政部:假消息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有傳言指國稅局會佯裝成客人查稅,美髮業者將因此多課稅 25 %。財政部澄清,這是假消息,國稅局不會利用電話假扮成客戶對營業人查稅,若有需要會正式發文通知。

line 群組盛傳,國稅局開始對美髮業查稅,並佯裝成消費者打電話詢問美容院規模、燙染髮價錢,得知相關資訊後,將對業者多課稅 15 % 至 25 % 的稅,有多名老闆反映接到國稅局電話。

財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為了落實營業稅課徵,財政部各地區國稅局會不定期派員實地辦理稅籍清理,屬於一般例行性作業。不過,網路訊息並非事實,國稅局不會利用電話佯裝客戶對營業人查稅,若有需要,會正式發文通知。

財政部說明,理髮業營業性質特殊,依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以及統一發票使用辦法規定,業者得課徵 1 % 營業稅,不用申報銷售額及開立統一發票,也就是說,銷售額不受統一發票使用標準限制。

財政部表示,不過,若是理髮、美容業者有販售洗髮精、美容保養品等,已經達到需要開立發票標準,理髮、美容的銷售額應開立發票,並按照 5 % 稅率課徵營業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