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熱浪襲歐期間 荷蘭一星期多近400人喪命

圖片來源:Pixabay

荷蘭中央統計局(CBS)今天(9 日)表示,在歐洲最近經歷破紀錄的熱浪期間,荷蘭一週的死亡人數,比正常時期夏季一週的死亡人數多了將近 400 人。

荷蘭中央統計局指出,自 7 月 22 日起開始的那個星期,荷蘭總共有 2,964 人死亡,比夏季平均一週的死亡人數多了大約 15%。

7 月底的熱浪使得歐洲各地高溫紀錄紛紛被打破。7 月 25 日,荷蘭也飆出超過攝氏 40 度的高溫,成為有紀錄以來的首次。

研究人員表示,7 月下旬經歷熱浪的那週,死亡率堪比 2006 年經歷的兩次長時間熱浪。而比平均值多出來的近 400 名死者當中,有大約 300 人年紀達 80 歲以上。

多數死亡案例出現在荷蘭東部。相較於荷蘭其他地方,東部的溫度更高,熱浪持續時間也更久。

荷蘭總人口約為 1,700 萬人。

歐洲 7 月底經歷的是同月第二場熱浪。氣候專家則警告,溫室氣體排放導致地球暖化,以後這類高溫情形可能會更普遍。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