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聖文森設立大使館 總統:兩國邦誼新里程碑

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E. Gonsalves,右)訪台,蔡英文總統以軍禮歡迎 (圖片來源 :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加勒比海友邦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總理龔薩福(Ralph E. Gonsalves)應邀訪台,蔡英文總統今天(7 日)以軍禮歡迎,儀式鳴放 19 響禮炮、演奏國歌,兩國元首檢閱儀隊,場面相當隆重。總統致詞表示,聖文森在台灣新設大使館,將為兩國的外交合作以及長久邦誼創下新的里程碑。

蔡英文總統在軍禮歡迎儀式上致詞表示,聖文森跟中華民國台灣建交 38 年以來,一直就是我們在加勒比海地區最堅實的夥伴,這次總理龔薩福來訪,除繼續深化兩國交流及合作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目的,就是為聖文森在台灣新設立的大使館揭牌,總統說:『(原音)相信未來透過聖文森新大使館的運作,再加上新任大使和我們的共同努力,絕對可以為我們兩國的外交合作以及長久的邦誼創下新的里程碑。』

龔薩福致詞表示,聖文森在過去獨立的 40 年中,有 38 年享有與台灣的堅定邦誼,兩國人民共享關懷與情誼,他此行來台最重要目的,是要為聖文森在台灣的大使館揭牌,而成立大使館,除了見證兩國邦誼,是重要的里程碑,相信也將對兩國人民深具助益。

軍禮歡迎儀式結束後,總統與龔薩福在總統府舉行會談。總統表示,聖文森對台灣的支持不遺餘力,尤其是面對北京當局在加勒比海地區的滲透和操作,仍堅定堅持兩國邦誼,龔薩福也多次在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為台灣仗義執言,她要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感動以及感謝。

總統期盼今年 9 月的聯合國大會上,龔薩福也能再次為台灣發聲,並持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讓兩國能在國際場域相互扶持,共同為這個世界做出更重要的貢獻。

龔薩福致詞指出,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有權力去干涉其他國家的事務,無論這個國家有多強大、多富裕,或者面積、人口有多大,都必須互相尊重,且透過多邊合作來採取行動,任何國家都不應用武力去威脅其他國家,這種做法違反聯合國憲章。

龔薩福表示,在全世界各地及台灣人民心中,台灣是一個非常受到全世界尊敬的國家,看到台灣過去的成就與克服的挑戰令人感到讚嘆,聖文森也是個海島國家,必須向台灣學習。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