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同志七夕拜兔兒神 求姻緣還能讓神證婚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中和區有一間供奉同志守護神「兔兒神胡天保大爺」的正信道場「威明堂」,能讓同志來求姻緣、問事,甚至能申請「大爺」證婚,讓姻緣得到神明的祝福。

威明堂鍾道長表示,威明堂是正信道場,由盧威明大師所創立,主祀三山九侯先生和兔兒神胡天保大爺,其中兔兒神胡天保大爺是同志的守護神。

兔兒神的由來是清朝時,一名叫胡天保的人因戀慕同性巡撫而被處死,陰官將他封為兔兒神,專門管理人間同性相悅的事,後來經人立廟,成為同志的守護神,專司同志感情。

鍾道長表示,過去的台灣對同志還不像現在這麼友善,很多宗教對同志也不是那麼友善,讓同志在信仰這一塊很沒安全感,甚至覺得被神遺棄、自己是有罪的,但有了兔兒神,能讓同志在信仰上有所依歸。

「身為同志不是一個選擇,是天生如此」,而道教在這方面是很兼容的,大爺的信仰也是因應而生,盧威明大師希望威明堂能夠成為同志們的第 2 個家,並宣揚婚姻平權的概念,兔兒神不管男、女同志都能參拜,過去還有外國同志、人權鬥士等遠道而來參拜。

鍾道長笑說,靈驗的故事很多,也有同志來求姻緣,後來登記成婚,雖然過去沒有先例,但同志伴侶也可以來威明堂讓「大爺」證婚,上表給神明,讓上天也祝福這段姻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