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南印尼是否免簽 張景森:國境安全前提下開放

圖片來源:pixabay

中國限縮來台自由行,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表示,是否鬆綁對越南跟印尼來台旅客的簽證措施或開放免簽,「各種可能都有」,在國境安全的前提下盡量開放。

中國 1 日起暫停 47 個城市居民來台自由行的通行證申請及核發,交通部祭出新台幣 36 億元的「秋冬遊獎勵方案」國旅補助,刺激國內觀光;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說,行政院已展開跨部會檢討簽證,像越南、印尼等,若能鬆綁來台程序,會帶來龐大的東協旅客。

張景森下午受訪時表示,政院將在 7 日召開跨部會會議,討論如何促進台灣觀光,包括外交部領務局、內政部移民署與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都將與會。

張景森表示, 7 日的會議不只討論簽證簡化,而是全方位的討論,包括如何強化國內觀光旅遊、國際行銷、是否加開航機航班、開拓新南向國家跟北邊的日、韓、俄遊客來台觀光等議題。

張景森指出,交通部推出國旅補助只是「救急」,台灣提振觀光要從根本做起,從比例上來看,全世界最愛出國觀光的就是台灣人,出國的人比來台的觀光客多很多,「是嚴重的觀光赤字」,所以要深切檢討,國內觀光品質是不是不夠好,若能讓愛往國外跑的人轉向在國內旅遊,就可以補足中客不來的觀光客缺額。

至於越南與印尼來台遊客是否開放免簽或鬆綁簽證措施,張景森回應,「各種可能都有」,會在配合國境安全的前提下,盡量開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