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乘飛行滑板橫越英吉利海峽 法發明家:完成夢想

圖片來源:Franky Zapata Twitter

法國發明家沙帕塔(Franky Zapata)今天成功駕飛行滑板橫越英吉利海峽,他受訪時表示這項壯舉「太瘋狂了」,他「已經完成夢想」。他與兒子通話時喜極而泣。

在 3 架直升機護送下,沙帕塔於早上 8 時 17 分自法國北部加萊(Calais)的桑加特(Sangatte)出發,橫越英吉利海峽(English Channel),整趟旅程距離長達 35 公里,耗時 22 分鐘。

沙帕塔最後安全降落於英國東南部多佛(Dover)的聖瑪格麗特海灣(Saint Margaret’s Bay),場邊有數十名圍觀者和記者在等待他。

沙帕塔告訴記者:「剩最後 5 到 6 公里時,我真的樂在其中。」

「我們 3 年前製作了飛行滑板,而現在我們已橫越英吉利海峽,這太瘋狂了!」

沙帕塔表示,頭盔上的指示器顯示,他在繁忙的水運航道上,以時速 160 到 170 公里飛行。他還在接近海岸時,呈 Z 字型曲折飛行。

他說:「當我看見英國越來越近,我想找些樂子,以忘記痛苦。當時我的雙腿就像著火一般!」

沙帕塔而後和兒子通電話,當場喜極而泣。

40 歲的沙帕塔過去是水上摩托車競速冠軍,他 7 月 25 日首次嘗試橫越英吉利海峽,但要降落船上加油時,降落的平台被海浪推高,讓他無法妥善降落而墜海。當天是法國人布列里奧(Louis Bleriot)駕駛飛機飛越英吉利海峽滿 110 年。

法國 BFM 電視台報導,沙帕塔認為自己與布列里奧「不能相提並論」,但表示「我已經達成我的夢想」。

記取上回失敗的教訓,這次供沙帕塔補充燃料的船隻較大,降落區也更寬廣。此外,法國海事當局也准許補充燃料的船隻在法國海域上停留,不再像上次一樣,以安全考量為由拒絕此項要求。

沙帕塔的飛行器由 5 個小型噴射發動機提供飛行動力,並以背包中的煤油作為燃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