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12導程心電圖救護車 成功救援心肌梗塞病患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exels

屏東縣消防局在 12 個消防分隊設置 12 導程心電圖救護車,盼在黃金時間搶救心肌梗塞病患, 7 月 31 日長治消防分隊利用 12 導程心電圖成功救治 1 名老婦人,成為屏東縣首件成功案例。

屏東消防局今天表示,長治消防分隊 7 月 31 日救護 1 名 74 歲女性病患,這名病患呈現胸口悶、痛,且有冒冷汗、呼吸困難等症狀,經救護人員評估後,旋即利用 12 導程心電圖監測,並同步將監測結果傳輸至屏東縣的「護心守衛即時通報」Line 群組。

消防局表示,透過專科醫師線上判讀,懷疑病患為心肌梗塞,立即後送至具 24 小時心導管處置能力的屏東基督教醫院,成功打通阻塞的血管,目前病患病情已穩定。

屏東縣消防局表示,這是屏東縣首件透過到院前傳輸心電圖成功打通血管的案例, 5 月 1 日在全縣 12 個消防分隊設置 12 導程心電圖救護車後,雖有判讀病患,但都不是心肌梗塞患者,這名長治鄉的老婦人是首名心肌梗塞,而且救援成功。

屏東縣幅員廣闊,醫療資源相對缺乏,屏東縣政府與轄內有 24 小時心導管手術的醫院合作,利用救護車上的 12 導程心電圖對心肌梗塞患者先監測,由醫生線上判讀後,決定後送的醫院,病患到院前,搶救的醫療小組已準備好,讓病患一下救護車,隨即能動手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