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台灣第2季經濟成長 勇奪亞洲4小龍之冠

圖片來源:總統府 Flickr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主計處公布第 2 季經濟成長率,台灣勇奪亞洲 4 小龍第一名;台商回流投資總額逼近新台幣 5000 億元,已經超過全年度目標兩倍,確定投資大爆發。

蔡總統上午在臉書以「台灣經濟好成績,大家一起繼續拚」為題表示,根據主計處昨天公布的第 2 季經濟成長率,台灣( 2.41 %)贏過韓國( 2.1 %)、香港( 0.6 %)、新加坡( 0.1 %),勇奪亞洲 4 小龍第一名。

總統表示,好成績不是偶然,因為三年來耐心調整台灣經濟體質,去年起更提前因應美中貿易戰衝擊,協助企業回台投資、布局全球,現在成果已經陸續展現。

4 項成績包括第 2 季經濟成長率 2.41 %,高於預期;今年上半年,亞洲 4 小龍對美國出口都增加,台灣成長 17.4 %,排名第一;轉單效應浮現,上半年「台灣製造」電腦電子及光學產品出口美國大增 90 %;台商回流投資總額逼近 5000 億元,已經超過全年度目標兩倍,確定投資大爆發。

「接下來,我會發揮國際經貿談判的優勢經驗,繼續帶領台灣經濟向上成長」總統說,政府團隊也會跟民間攜手合作,一起把投資數字,逐步落實為新的廠房、新的產線、新的就業機會,讓經濟成長的果實看得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