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將延長制裁豁免 讓中俄歐與伊朗發展民用核能

前美國國安顧問約翰·波頓(John Bolton)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今天表示,美國將延長伊朗核子計畫的制裁豁免,允許俄羅斯、中國與歐洲國家繼續與伊朗合作發展民用核能。

波頓接受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訪問時說:「我想我們要傳達的意思是,我們非常密切在關注那些核子活動。」

他說:「因此短暫地延長 90 天。」

「華盛頓郵報」昨天報導,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上週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會議中,力抗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波頓反對,主張延長豁免,最終獲得總統川普支持。

華郵報導說,梅努欽當時「向川普爭論說,如果不依法於 8 月 1 日再度延長豁免,美國將必須制裁因 2015 年核協議相關內容,而涉及在伊朗境內所設企劃案的俄企、中企和歐企」。

華郵表示,財政部要求更多時間來評估制裁俄企、中企和歐企可能產生的後果。華郵並引述高階官員說,最終目標依舊是終結豁免待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