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港人申請居留增3成 徐國勇:規劃居住方案吸高階人才

內政部長徐國勇 31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絕對不能接受一國兩制,必須盡力去維持我們的民主自由及生活方式。(圖片來源翻攝自徐國勇臉書)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31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香港人民羨慕、期待台灣的自由、民主,從香港反送中事件讓大家明白所謂「一國兩制」根本就是騙人的,這也告訴我們,台灣絕對不能接受一國兩制,必須盡力去維持我們的民主自由及生活方式。

徐國勇指出,根據內政部移民署最新統計,今年1月到7月,香港人民申請來台居留、定居的人數明顯比去年同期提高;其中,自 3 月底,港府提出送中條例後,今年 4、5、6 月的申請居留人數分別比去年成長 53.76%、24.4% 及 55.49%,今年申請數量平均增加 29.8%,將近 3 成,而移民署的居留許可率也較去年增加 57%。

徐國勇表示,台灣跟香港的生活習慣接近,主要都市一出門就有捷運,到處都有美食小吃及方便的超商,在氣候、語言上也都非常容易適應,台灣房價也相較便宜,且有更寬敞的生活空間,簡而言之,就是「俗擱大碗」,這些應該是港人想來台灣居住的原因。

徐國勇說,我國也正在鼓勵高級專業人才、中階技術人才來台灣,對於居住問題,未來北、中、南都會有相關規劃,待條件與時機成熟後,便會對外公布,期待香港人或其他國家人民來台灣,為台灣注入更多能量。

內政部長徐國勇 31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絕對不能接受一國兩制,必須盡力去維持我們的民主自由及生活方式。(圖片來源翻攝自徐國勇臉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