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石油出口不受保障 伊朗誓言再削減核協議承諾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avell99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今天表示,德黑蘭當局將進一步削減對伊朗核子協議的承諾,除非簽訂協議的歐洲國家採取行動保護伊朗免受美國制裁影響,確保伊朗可以販售石油並取得收入。

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向國營電視台表示:「在現有情況下,若(歐洲人)未採取任何行動,我們將進行下一步動作(削減核協議承諾)。」

德黑蘭當局曾多次指出,若簽訂協議的歐洲各國沒能找出辦法讓伊朗經濟免受美國制裁影響,伊朗將分階段削減對核協議的承諾,甚至不排除退出核協議。

2015 年 7 月,伊朗與聯合國安理會 5 個常任理事國等國簽訂核子協議,當時德黑蘭當局同意接受核協議對核計畫的限制,以換取國際社會取消對伊朗制裁。

然而,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單方面宣布退出核協議,並對伊朗施加更嚴厲制裁,目標為阻斷伊朗石油出口,等同切斷其主要收入來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