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繼續合作洪慈庸林昶佐 台中大烏龍區不提名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民主進步黨今(31 日)召開例行中常會,會後由發言人李明俐轉述主席卓榮泰會後裁示並回應媒體提問,李明俐表示,提名小組今早已經決議,將於下週三中執會來討論,台北中正萬華、台中大甲烏日龍井及「潭雅神后」三個選區提名人數為 0。此舉應是為保留跨政黨合作的空間,讓林昶佐、洪慈庸繼續挑戰連任,而台灣基進將投入大烏龍地區挑戰顏寬恆。

民進黨在台北市中正萬華、台中市潭雅神后不提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先前也表示將尊重友好政黨現任選區,而時代力量三位區域立委除了黃國昌以外,林昶佐、洪慈庸已經確定繼續深耕在地挑戰連任。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關於立委提名小組的工作進度,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表示,提名小組今天早上已經決議,將於下週三中執會來討論,台北中正萬華(台北市第五選區)、台中大肚烏日龍井(台中市第二選區)及「潭雅神后」(台中市第三選區)三個選區的提名,這三個選區提名名額為 0,這將在下週中執會繼續討論。

這三個選區的現任立委分別為:時代力量的林昶佐、中國國民黨的顏寬恆與時代力量的洪慈庸,先前黨主席卓榮泰也已經表示,將尊重友好政黨現任選區,不會提名挑戰以保持合作關係。

按近日傳聞,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將投入台中大肚烏日龍井選區,挑戰在地立委 5 連霸的顏家,而民進黨提名小組今天亦空出「大烏龍」選區的提名,將有助於兩黨在該選區的合作。

外傳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將投入台中大烏龍選區挑戰顏寬恆。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媒體問到私菸案是否會傷害民進黨與時代力量的合作,李明俐則強調,私菸案這是積弊已久的陋習,黨中央的立場與總統是一致的,希望檢調單位能夠嚴辦到底、勿忘勿縱!

時代力量稍早有幾位基層民代發起連署,表態要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李明俐表示,民進黨推出的候選人是守護台灣的最佳選擇,非常樂見有他黨的人士甚至立委共同來支持。

芋傳媒記者則問到,稍早有媒體報導指出民進黨將徵召屏東縣政府原民處處長伍麗華(魯凱族)參選山地原住民族立委,李明俐回應表示,這部分尚未確認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