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技策略高峰會8/2登場 張忠謀將出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科技部將於今年 8 月啟動為期半年,一系列科學發展策略計畫,打頭陣的是 8 月 2 日舉行策略高峰圓桌會議,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允諾出席。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表示,原本預計在今年年底提早舉行第 11 屆全國科學技術會議,不過實際著手準備、徵詢意見後,產學研界普遍認為時程太趕,加上近期國內外的情勢變化劇烈,因此決定按照過往慣例,於總統選舉年的年底召開。

雖然離全國科學技術會議還有一年多的時間,不過陳良基指出,科技部將從 8 月初啟動全國科技發展策略規劃,透過 15 到 20 場的各式科技會議,徵集產官學研各界的意見與看法,讓不同領域的聲音都能被納入。預計在年底完成,並於明年 2 月前後做出統整,以利明年政府編列科技預算與舉行全國科學技術會議。

陳良基進一步說明,這為期半年的計畫將聚焦四大主題,分別為「如何讓科技創新驅動經濟成長」、「如何促進政府與民間的合作」、「如何因應第四次工業革命」、「如何因應人口結構變化對科技政策的衝擊」,並在這四大主題下討論各種不同的科技題目。

3 年前科技部舉行第 10 屆全國科學技術會議時,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在現場批評政府沒有聆聽產業的聲音、出席的產業界人士屈指可數。陳良基回憶,當時他以教育部次長的身分出席會議,張忠謀曾問他現場到底有多少產業界人士,而他自己親自算了一下後坦言「真的不多」。

陳良基進一步表示,科技政策應該要納入各個領域的聲音,這次計畫一定會和產業界密切的交流。他也透露,事前也與張忠謀多次請益與交換意見。

整個計畫將從 8 月 2 日的策略高峰圓桌會啟動,陳良基表示,張忠謀已經允諾一定會出席,中研院院長廖俊智與多位頂大校長也都會應邀出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