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教宗:賣淫是將婦女降格為奴

教宗方濟各。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unthersimmermacher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blica)今天(29 日)發行的新書序言中寫道,賣淫是邪惡的敗德行為,把婦女降格為奴隸,經常由自稱為基督徒的男子行使。

教宗指出,所有形式的賣淫都等同奴役、犯罪的行為、令人嘔心的惡習,以虐待無法保護自己的婦女,弄混了作愛與抒解自己本能之間的差別。

教宗表示,「人絕對不可以被出售,賣淫是人類的疾病,一種看待社會的錯誤方式。釋放這些貧窮的奴隸是慈悲的表徵,也是所有心存善意男子的義務。」

教宗是為波納尤多(Aldo Buonaiuto)的書寫序時,對賣淫發表了措辭極為嚴厲的批評。

波納尤多是隸屬「若望二十三世協會 (the Pope John XXIII Community)」的傳教士,若望二十三世是前教宗,這個團體主要在照顧窮人、妓女與受苦者等弱勢族群。

若望二十三世(Pope John XXIII)曾在 1958 年 10 月到 1963 年 6 月之間擔任教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