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疑似中毒 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出院

圖片來源:Wikipedia / 作者: Evgeny Feldman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 Alexei Navalny )因為嚴重過敏反應,28 日緊急送醫救治,他的主治醫生瓦斯希爾耶娃 (Anastasia Vasilyeva)今天 (29 日)說,納瓦尼已經出院,送回警衛森嚴的大牢裡。

納瓦尼的律師米哈伊洛娃 (Olga Mikhailova)今天則是在醫院前面告訴記者說,她的客戶納瓦尼是遭到不明的化學藥劑毒害。米哈伊洛娃的說法與瓦斯希爾耶娃 28 日提出的看法雷同。

43 歲的納瓦尼 28 日被人從監獄送到醫院緊急治療。納瓦尼的女發言人亞米許 (Kira Yarmysh)說,納瓦尼出現嚴重過敏反應,「臉部腫漲、皮膚發紅」。

俄國將 於9 月舉行地方選舉,但是一些反對派候選人卻遭到俄國政府以各種理由阻擋,無法登記為候選人。

納瓦尼就號召民眾在 27 日舉行大規模示威抗議,結果造成將近 1,400 人被捕,納瓦尼也因此違反俄國嚴峻的示威法令,被判處拘留 30 天。

不過,在一週之前,納瓦尼 20 日已號召一場莫斯科近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活動,超過 2 萬 2,000 人上街。

批評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不遺餘力的納瓦尼,率領莫斯科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當局拒絕讓獨立候選人參加 9 月的地方選舉。

納瓦尼 20 日警告當局說,除非在 7 天內,讓包括雅辛 (Ilya Yashin)、索波爾 (Lyubov Sobol)等受到選民支持的年輕政治家列入候選人名單中,否則 27 日會舉行一場更大規模的抗議,不過,27 日的示威僅有約 3,500 人參與。

俄羅斯 9 月將舉行地方議會選舉,其中莫斯科的 720 萬選民將選出 45 位市議會議員。大約 30 名主要為反對派的參選人,儘管符合參選要件,也依法獲得超過 5 千份的連署書,但仍被政府以合法連署數量不足為由,拒絕讓他們參選。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