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本土社團:國公營機構公帑訂購紅媒 政府應正視

臺灣人反對蔡衍明集團大怪獸。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 作者:tenz1225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賴振昌今天說,中華電信、中華郵政、監理所、台灣銀行、台電等機構都有訂中國時報,中時背後的旺中集團親中色彩明顯,希望政府要有具體作為遏止用公帑購買紅媒滲透台灣。

台灣教授協會今天召開「公帑購紅媒 政府請正視」記者會,賴振昌指出,中國時報仍是公部門及一些國營事業單位長年偏好,以公帑訂購的主要報紙之一,這些機構包括中華電信、中華郵政、監理所、台灣銀行、台電等單位。

賴振昌表示,中國時報背後的旺中集團親中色彩明顯,中時與中資、中國的關係扯不清;希望政府單位、國營事業要勇敢拒絕訂閱紅色媒體,為避免助長紅色勢力,立法院應儘速修訂境外代理人等相關法案,防堵紅色力量侵蝕台灣。

新台灣國策智庫研究小組總召集人張人傑認為,數位媒體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規範,但平面媒體在言論自由的保護傘之下,好像變成「化外之地」,除了民間的監督,政府也要有內部規範,建立平面媒體的採購清單、採購報告,讓立法機構有監督的依據。

律師陳雨凡指出,台灣自由民主司法制度,被中國勢力利用,打擊台灣自己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明年 1 月就要大選,這段時間,每一則新聞的風向帶領,背後都有意義在,令人憂心。

陳雨凡建議,各機關應先盤點對於危害國家資通安全產品限制使用原則,包括紙媒,不要再採購、訂閱這樣的媒體,這是第一步至少要做的事,而下會期相關的法令體系建構起來後,會開始有些效果。

台灣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系副教授楊聰榮說,訂閱報紙一個月僅新台幣幾百元,這是很卑微的要求,但請公家機構重新檢討一下並了解過去一段時間國際上為什麼會討論民主防衛機制,希望政府與民眾站在一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