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扛著10公斤三太子徒步環台 9選手征服挑戰

10 位選手扛著重達 10 公斤的三太子徒步環島,有 9 人順利完成挑戰。(圖片來源 : 台中市政府提供)

「第七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在7月1日展開,10 位參加的選手扛著重達 10 公斤的三太子徒步環島,在歷經 28 天、走過 1,035 公里後,有 9 人在今天(28日)完成。其中,從小在美國長大的黃再宇特地在即將成年時決定回台參與這項比賽,要將回憶帶回去,告訴美國的朋友們台灣有多美麗。

2011 年 10 月,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在超馬冠軍林義傑等人協助下,率領子弟兵扛著最能代表九天與台灣民間信仰的三太子,參加 7 天 6 夜、總距離達 254 公里的撒哈拉沙漠馬拉松賽,並成功完成,這份執著與耐力感動許多人。

九天民俗技藝團從 2014 年開始舉辦「太子極限環台賽」,希望選手們用徒步身體力行的方式體驗台灣的美景與熱情的人文民情,並挑戰自我。

今年第七屆九天盃太子極限環台賽由來自全台個人報名組成的 2 組選手參加,7 月 1 日從台中出發,齊心護送重達 10 公斤的三太子環台,並在 28 日完成全長 1,035 公里的賽程,順利回到台中大雅九天文化園區,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特地頒發獎牌、獎狀,鼓勵選手們的堅持。

在這次參賽者中,黃再宇是唯一的華僑選手。黃再宇從小在美國長大,在即將成年之際,決定回來環台 1 周,要帶著回憶告訴美國的朋友們台灣有多美麗。還有一位選手將邁入 40 歲,在家人鼓勵下參加挑戰,即使腳底磨出了大水泡並送醫治療,仍未因此放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