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宮:美排除干預匯率可能性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表示,美國政府不會干預匯市讓美元走貶。但對某些經濟學家來說,光是白宮討論干預貨幣市場,就是個爆炸性消息。

過去一週總統川普曾與他的經濟團隊會面,白宮國家經濟會議(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柯德洛表示:「我們在政策上已排除干預匯市的可能性。」

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經濟學家達科(Gregory Daco)發推文說:「(川普)政府正認真考慮干預匯率…這件事本身就十分令人擔心。」

他告訴法新社:「我認為這是未來 12 個月的關鍵風險。」

川普一再指控中國和德國等國,藉著匯率走軟占便宜,提高對美國的出口;但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今天報導,川普駁回白宮貿易強硬派納瓦洛(Peter Navarro)提出促貶美元彌補損失的想法。

川普本月初發推文說:「中國和歐洲正在玩大規模的匯率操縱遊戲,並向其體系注入資金以便與美國競爭。」

皮特森國際經濟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負責人波森(Adam Posen)說,近來外界日益揣測川普正考慮推出改變匯率的措施,因此柯德洛認為他有義務說清楚白宮的政策。

曾任職英格蘭銀行的波森也警告:「如果我們因為量化寬鬆或鬆綁貨幣,開始攻擊日本和中國的匯率政策,最後害到的會是我們自己。」

美國成長速度比其他許多主要貿易夥伴快,那些經濟體成長如果放慢,他們的貨幣往往會貶值,讓他們的出口較具競爭力。

波森告訴法新社,歐元跟美元比起來相對疲軟,因為歐洲經濟成長趨緩,但試圖反制「可能會造成更多經濟傷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