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讚李鵬果斷制止六四動亂 陸委會:深感遺憾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李鵬 22 日在北京病逝,新華社訃告稱李鵬在六四事件中「採取果斷措施制止動亂」。陸委會對此表示,對中國無法正視錯誤、真誠悔過深感遺憾。

新華社 23 日晚間發布李鵬的死訊,在新聞稿中形容他是「優秀黨員、卓越領導人」,並稱他「永垂不朽」,一生是「革命、戰鬥、光輝」。

此外,新聞稿也提到李鵬在「 1989 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風波中」,與中央政治局大多數同志一起,「採取果斷措施制止動亂,平息反革命暴亂,穩定了國內局勢,在這場關係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重大鬥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陸委會 23 日晚間表示,已注意到李鵬去世的相關訊息。中國歷任領導人的作為,相信歷史自有公斷。

陸委會指出,李鵬刻意在台海危機期間主張對台文攻武嚇。而中國當局在其訃告文中,更仍將六四事件定位為「反革命暴亂」,錯誤的將其在六四的血腥鎮壓,評價為「採取果斷措施制止動亂」。

陸委會表示,對於中國政權始終未能正視歷史錯誤及真誠悔過,深感遺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