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登月50週年 AIT官員秀台語盼美台航太合作

圖片來源:AIT 美國在台協會 Youtube

為慶祝阿波羅 11 號登月 50 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處長歐雨修日前用流利的台語錄製影片,回顧台美在航太科技的合作,並期盼雙方日後有更多航太領域上的合作。

AIT 高雄分處日前在臉書發布影片。歐雨修(Matthew O”Connor)在影片用台語表示,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在 50 年前成為第一個踏上月球的人,在當時是「人類的一大步」。阿波羅計畫受到全世界的注意,不僅展現美國的科技力量,也啟發後來的人有更多成就與科學發現。

在慶祝阿波羅 11 號登陸月球 50 週年之際,歐雨修也在影片中回顧台美在航太科技方面的合作、交流。他指出,美台第一次主要的合作是在 25 年前,一起設計跟製造衛星;後來,雙方在夏威夷、智利設置先進的望遠鏡,帶來很多研究上的突破。

他說,今年美台攜手合作、成功拍攝第一張黑洞的照片;台美也共同執行「福衛七號」的計畫,今年 6 月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順利發射升空,用以改善天氣預報及太空天氣監測。

同時,歐雨修也期待,美台之間日後有更多航太領域上的合作;或許在不遠的將來,透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的太空政策指令,NASA 可以和國際、商業夥伴合作再次重返月球,並期待前往火星或甚至是更遙遠的太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