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生料成英新首相 稱貿易協定可望打破脫歐僵局

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Facebook

可望成為英國新首相的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表示,英國可能同意一項自由貿易協定以脫離歐洲聯盟,如此一來將沒必要去處理先前協議中一個較為棘手的問題。

強生在「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每週一次的專欄中表示,技術上有望避免堅持在所謂的北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backstop)。邊境保障措施是英國和歐盟協議的一環,但遭到許多英國國會議員反對。

邊境保障措施是一項保險政策,避免英國北愛和歐盟成員國愛爾蘭重返昔日有通關檢查的「硬邊界」,這個問題已成為脫歐協議最大障礙之一。

強生和競爭首相大位的對手、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都曾表示,邊境保障措施必須從首相梅伊(Theresa May)與歐盟達成的協議中刪除。目前為止,梅伊和歐盟都沒有就此達成一致的意見。

強生憶起美國 1960 年代將人類送上月球,還說英國需要像當時的美國具有「肯做」精神。強生批評他所謂的「技術悲觀主義者」不相信有解決方案來檢查離開邊境的貨物。

強生在他的專欄中寫道:「有充分的空間去尋找必要的解決方案,他們可以,也會找到,就在我們將和歐盟談判的自由貿易協定背景下…在我們 10 月 31 日脫歐後。」

「我們能在 10 月 31 日脫歐,而且沒錯,我們當然有技術做到,我們現在所需的是意願和動力。」

愛爾蘭外交部長柯伏尼(Simon Coveney)今天稍早重申,歐盟不會改變先前達成的英國脫歐協議,協議中包括邊境保障措施。柯伏尼表示,如果英國毀約,「我們雙方都會有麻煩」。

但他暗示,新的英國首相可以讓英國和歐盟未來關係的政治宣言進行一些調整,且那或許能避免需要邊境保障措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