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研發量產30公厘鏈砲塔 美原廠驚艷邀參展

中科院院長杲中興 (左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執行「迅馳專案」的雲豹 30 鏈砲車目前已在量產,其中自行研發的 30 公厘鏈砲砲塔,命中率更高過已知的砲塔系統,讓美國原廠都大為驚艷,並已邀請中科院到美國參展。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中科院長杲中興指出, 30 公厘鏈砲原廠為美國「諾格創新系統」(Orbital ATK),是美國負責航空航天製造商和國防工業公司,對方看見台灣自研的 30 公厘鏈砲砲塔在實測中的表現,相當讚嘆台灣國防工業實力,還邀請中科院到美國參展。

杲中興表示,這個 30 公厘鏈砲只是很多案例的其中一個,做完以後讓美方都嚇一跳,為什麼台灣在這麼短的時間,且在過去沒有任何火砲整合的基礎下,可以設計做到動態打動態、不論直著打或橫著打,移動時的命中率比過去都高很多,原廠都說台灣產品應運到美國展示會讓別人看看。

杲中興有信心的表示,認為任何的砲來,經過台灣的能力,都可以整合到台灣的武器系統上,將來不論海上船用或是地面遙控槍砲,都是用類似的邏輯概念來設計。

中科院副院長葛平亞指出,這種數位射控大概在 20 年前就做過了,以前做 M 60 A 3 的性能提升,更早前的 M 48 H 那個時代,中科院資通所的一批人就曾經參與過,所以對砲的控制及掌握是非常有概念的。

葛平亞說,此案除了砲身及進彈系統是美國原裝進口外,沒有一個是舶來品,中科院整合當初資通所專業人才,從人機介面的畫面用觸控或搖桿,當初都和軍方經過多次的討論調整、定案、測評及微調,最後才會有這樣的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