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油輪遭扣押 德法同聲譴責

伊朗革命衛隊在荷莫茲海峽扣押一艘英國油輪,聲稱油輪撞到一艘漁船,據知 23 名船員仍在船上。法國、德國同聲加入譴責,呼籲伊朗儘快釋放油輪。

油輪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 19 日行經波灣入口荷莫茲海峽時,遭到伊朗革命衛隊扣押,讓伊朗與西方國家的對立局勢升溫。伊朗扣押英國油輪,是為了報復一艘伊朗油輪 7 月初在直布羅陀海峽外海,因為疑似將原油運往敘利亞,違反歐盟制裁而遭到扣押。

油輪的瑞典籍船主表示,一艘身分不明的船隻和一架直升機在英國時間昨天下午 4 時靠近油輪,將油輪扣押。

伊朗官媒則報導,油輪因為撞到了一艘漁船而遭到扣押。

法斯通訊社報導,伊朗表示遭扣的 23 名船員現在都在阿巴斯港(Bandar Abbas),將待在船上直到調查結束。

英國外交大臣韓特(Jeremy Hunt)在推特表示,伊朗的舉動展現出令人憂心的癥症,那就是在直布羅陀事件後,「伊朗可能選擇了一條違法、製造不安的危險道路」。

他也強調,英國正尋求透過外交手段解決這項危機。

法國和英國站在一起,表示這起事件令人憂心。德國也表示,伊朗扣押油輪是不合理的舉動,只會導致區域緊張情勢升高。

除了扣押英國油輪外,另一艘登記在敘利亞名下的油輪昨天也被伊朗軍方登船,但之後被放行。英國已經建議所有英國船隻短期間內遠離這個海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