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暑假遊學屏東 體驗農漁原民部落風情

圖片來源:屏東縣政府

暑假期間,屏東縣政府與學校及社區共同發想,開發 6 條深具在地亮點的特色遊學遊程,提供青年及家庭親子到屏東體驗部落風情,即日起報名。

6 大遊程包括「kapanan 部落走讀」走訪傳統部落;「屏北綠生活」走訪原始秘境;「探索台灣的普羅旺斯」感受原鄉生活;「屏東山與海的邀約」盡覽山海美景;「五溝水親子旅遊趣」漫步客家聚落;探索農村生活「漁農夫生態體驗營」。

縣府表示,這些遊程讓遊客從岩板巷尋寶、探索熱帶雨林、射箭與狩獵、迎賓活動、各式手工藝、手作特色美食、農事體驗等活動中自由選擇。

牡丹鄉石門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尤慧蓁表示,kapanan 部落是石門部落裡的一支排灣族部落,是牡丹社事件的發生地,因地理位置的關係,部落的手工藝和生活融合了排灣、阿美和馬卡道族,遊程裡除了讓遊客聽部落的故事外,也讓遊客體驗傳統射箭、手作月桃生活器具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