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推特失言挨轟 共和黨內支持度不減反增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推文砲轟 4 名少數族裔民主黨籍女性眾議員,遭批涉及種族歧視後,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 poll)進行的民調指出,川普在共和黨內的支持度卻不減反增。

這份在昨天和今天進行的全國民調訪問了 1113 名美國成年人,478 人為民主黨人,406 人為共和黨人,其他則是無黨派人士。民調結果顯示,川普在共和黨人的淨支持率(net approval),與上週進行的一份類似民調相比上升了 5 個百分點,來到 72%。

民調結果代表共和黨人堅決支持川普,即便聯邦眾議院今晚才剛通過一項象徵性的決議,正式譴責川普抨擊 4 名民主黨眾議員的仇外言論。

尋求明年連任的川普自推特失言風暴以來,已流失民主黨人和無黨派人士的支持。

路透社/易普索的民調指出, 10 個無黨派人士中只有 3 人支持川普,相較於一週前的民調結果,當時每 10 個無黨派人士有 4 人支持他。川普在民主黨人的淨支持率則下滑 2 個百分點。

民調還提到,川普的整體支持度在過去一週內沒有變動,41% 的美國民眾滿意川普的執政表現,但有 55% 民眾不滿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