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聖地牙哥國際漫畫展 台灣專屬展位聚焦9漫畫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漫畫產業最大的年度盛會聖地牙哥國際漫畫展, 18 日將在美國聖地牙哥會展中心登場。文化部表示,今年首度設置台灣專屬展位,聚焦 9 名漫畫家作品,展現台灣英雄氣勢。

在文化部的支持下,駐洛杉磯台灣書院與台灣漫畫學會合作,今年以「東方的力量:台灣英雄聯盟」為主題,精選以少年冒險與動作英雄為主、且作品持續創作發行出版的 9 名青年世代至中生代漫畫家,展現台灣英雄的氣勢與能量,呈現超級英雄象徵的正義、力量、夢想價值,讓充滿各式英雄角色的漫畫展現場,也有台灣的英雄人物角色。

文化部表示,今年首度於會展中心設置專屬台灣的展位,為展場中第一個以國家館形式出現的展位,希望作為台灣漫畫櫥窗與國際交流基地,讓台灣漫畫家得以在這盛會集中曝光,讓美國漫畫界與漫畫迷認識台灣漫畫家及其作品。

由台灣書院今年委請台灣漫畫學會理事長、漫畫家、文化大學助理教授魏良成擔任策展人,聚焦推出的 9 名漫畫家作品分別為周顯宗「摺紙戰士」、葉羽桐「貓劍客」、惟丞x好面「機甲英雄 FIGHT」、葉明軒「大仙術士李白」、曾建華「我是誰」、黃熙文「上海大少爺」、成風(魏良成)「特攻飛俠」、BARZ(李冠儒「鎮邪甲冑-劍獅」、彭傑「時間支配者」。

此外,活動特別邀請成風、曾建華、BARZ 這 3 名漫畫家出席,在台灣館辦理 3 場簽畫會,與現場觀眾互動。成風以武俠英雄「中國功夫俠客」、曾建華以神話英雄「孫悟空」、BARZ 以台灣在地神明英雄「劍獅」作為表現題材,都呈現具人文色彩的英雄,作品的創意風格與視覺相當精彩突出。

聖地牙哥國際漫畫展創立於 1970 年,發展至今,已成為全球漫畫產業最大年度盛會,每年 7 月於聖地牙哥會展中心及周邊的飯店、圖書館、戲院舉行,每年舉辦期間約吸引 13 萬人次前往參觀,與法國安古蘭漫畫節並稱為世界 2 大重要漫畫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