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沙田遊行後 晚間一度爆發警民衝突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由香港網民發起的沙田遊行,今晚近 10 時一度出現衝突。部份停留在當地商場「新城市廣場」內的示威者,與要求群眾解散的防暴警察出現短暫混戰,已有示威者受傷及被捕,但人潮也逐漸散去。

綜合港媒報導,由網民接力舉辦的沙田遊行,今天依然獲得不少民眾響應,人潮直到晚間仍未完全散去。主辦方宣布有 11.5 萬人參加,香港警方則估計遊行最高峰時有 2.8 萬人加入。

這場遊行原訂下午 2 時 30 分開始。但因參與人數眾多,在警方要求下大會宣布提早半小時出發。近 40 分鐘後,遊行隊伍前端已抵達沙田中心區的新城市廣場,但大批民眾仍然還沒出發。

依警方核准路線,遊行本應在傍晚沙田巴士總站結束,主辦者接著在不遠處的室外舉行電影放映會。但因參與遊行人數眾多,且傍晚前已發生零星衝突,放映會因此取消,以便容納更多人潮。

不過,入夜後不少示威者並未散去,紛紛前往新城市廣場一樓大廳內集結,而大批警力也逐漸向新城市廣場週邊集結,氣氛漸趨緊張。而不少民眾則以人龍方式,將飲水等物資接力傳遞到商場內。而日前在聯合國就香港問題發表演講的藝人何韻詩,也一度到場聲援。

但晚間 8 時 30 分,警方以遊行已結束為由,用擴音器要求現場室內外的示威者立即離開。同一時間,大批防暴警察以包抄方式進入示威者聚集區, 9 時過後更數度舉牌警告,氣氛漸趨緊張。

當防暴警察開始進入人潮最多的新城市廣場大廳時,立即引發示威者不滿,現場出現鼓譟,雙方呈現對峙。 9 時 30 分起,警方封鎖商場與地鐵沙田站的聯絡通道,地鐵過站不停,並開始搜查逮捕現場示威者。

一些示威者見狀,開始在大廳及高處向警方丟擲雨傘及水瓶,衝突在近 10 時引爆,警方動手逮捕丟擲物品的示威者。在衝突中,目前已知有數名示威者受傷,也有人被捕。

晚間 10 時 20 分左右,地鐵沙田站重新開放列車停靠,新城市廣場與地鐵站之間的通道也恢復通行,大批示威者因此紛紛搭乘地鐵離場,人潮在 10 時 30 分後陸續散去。

經過昨天上水、今天沙田的遊行後,也宣告香港 6 月以來的「反送中」遊行風潮,已從港島、九龍擴展到新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