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招聯會邀各界代表討論 大學招生意見不一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okandapix

大學招生制度屢生波瀾,大學招聯會今天召開諮詢會議,經歷 3 小時以上討論,各界代表意見不一,對於即將實施的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有人期待,有人則擔憂。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諮詢會今天邀請 20 多人與會,包括大學代表、都會地區和偏鄉等公私立高中校長、教務主任、輔導主任,以及教師團體代表、家長團體代表、學生代表等。

招聯會會後發出新聞稿指出,會中多數代表支持個人申請參採考科減少的改革( 5 選 4 ),對十二年國教課綱及大學招生專業化等都抱以期待。

未來一項重大改革是「高中學習歷程」,用以取代升大學需用到的備審資料,讓學生在高中各年級時先把資料準備好,並經由教師認證,提升資料信效度。預計 108 學年度啟動, 111 學年度大學個人申請管道參採。

根據招聯會統整,今天許多與會者認為推動學習歷程是正確方向,輔導教師能藉此協助學生逐步準備資料,並在過程中發現孩子的亮點。

不過,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代表李曼麗對學習歷程表示質疑,教學現場資源不均,很多學校開課能力不足,學習歷程更會再剝奪教師照顧學生的資源及時間,讓城鄉資源差距更擴大。

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也在今天會後發出新聞稿重申立場,批評個人申請比例不斷提高,擠壓考試入學分發名額,希望改為「先考後招」,避免大學在少子女化趨勢下,只顧搶學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