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BBC播紀錄片後 英工黨再因反猶太挨批

英國工黨黨魁Jeremy Corbyn。圖片來源:Jeremy Corbyn推特

在英國廣播公司(BBC)播出紀錄片,顯示許多英國工黨前官員談到,工黨並未妥善處理反猶太問題之後,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今天(11 日)再度因為黨內的反猶太問題承受壓力。

包括工黨前秘書長麥克尼科爾(Iain McNicol)在內的這些官員都打破保密協議,指控柯賓的內圈人士介入反猶太問題的調查。

曾嚴厲批評柯賓的工黨副主席華森(Tom Watson)表示,這些透露出來的訊息令人難受。

華森在推特上寫道:「我對剛剛看到的(紀錄片)內容感到震驚和恐懼。」

華森向英國廣播公司電台(BBC Radio)表示,「在我們(工黨)的會議中、或者彼此在社群媒體上交談時,對於有人可以使用反猶太、種族主義的語言,幾乎有一種寬容的文化;而我們並沒有妥善的加以處理。」

不過,有位工黨發言人表示,「工黨正採取決定性的行動,要將反猶太主義從我們的運動和社會中根除。」他又說,「這部紀錄片是 BBC 在政黨政治的爭議中,一種蓄意、帶有偏見的干預。」

反種族歧視團體「希望而不怨恨(Hope Not Hate)」執行長洛勒斯(Nick Lowles)表示,BBC 的紀錄片顯示,工黨官員在反猶太主義調查方面,有干預的情況。

洛勒斯表示,「這顯示,(工黨)對嚴厲的指控低調以對;也顯示(工黨)對猶太人以及廣泛猶太社群所感受到的傷痛、恐懼,缺乏體諒的程度令人震驚。」

柯賓一生都支持巴勒斯坦團結建國,自從他在 2015 年接掌工黨之後,一直被控容忍黨內的反猶太主義,早就飽受猶太團體的抨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