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班牙200年傳統首現亞洲 來剝皮寮疊塔趣

圖片來源: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Facebook

今年台北兒童藝術節融入西班牙 200 年傳統,推出互動式展覽「疊疊塔大挑戰」,也是首次亞洲開展。創意塚藝術團隊表示,大人和小孩都有玩耍的權力。

來自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成立於 1998 年的「創意塚藝術團」專注於街頭藝術逾 20 年,在歐洲各地展演,今年受台北兒童藝術節邀請,帶來互動式展覽「疊疊塔大挑戰」(Xics del Xurrac),也是首次來亞洲展出。

疊疊塔靈感來自於加泰隆尼亞的民俗活動「疊人塔」,距今已有約 200 年歷史,參與者團隊合作一層層堆疊,最高可達 10 層樓高。「疊人塔」除了是當地受歡迎的文化,更被列為聯合國非物質文化遺產。

在剝皮寮歷史街區展出的疊疊塔大挑戰,結合木工坊和疊人塔的概念,遊戲需要透過團隊合作來完成,呼應了疊人塔所需的團結、溝通與協調的精神。

創意塚藝術家表示,遊戲沒有正確或錯誤的方法,希望參與者透過好奇心與想像力,去挑戰每一個疊疊塔,讓大人和小孩都有享受遊戲的權力。

今年台北市兒童藝術節主題「你好不一樣」,與新北市「未來怪獸島」、基隆市「藝術進區」等主題進行跨縣市藝術串聯,展現創造力與無限想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