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梵蒂岡駐法大使被控性騷擾 教廷撤外交豁免權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外交部今天說,梵蒂岡已撤除駐法大使萬圖拉(Luigi Ventura)大主教的外交豁免權,此舉為法國檢調調查性騷擾指控開路。

巴黎市政廳一名官員指控 74 歲的萬圖拉性騷擾後,法國當局 1 月展開調查,萬圖拉如今面臨 4 項性騷擾訴訟,法國檢調 3 月要求梵蒂岡撤除他等同駐地大使的外交豁免權,才能就指控展開偵訊。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在聲明中表示:「歐洲事務部獲得教廷證實,已啟動解除外交豁免權的相關程序。」

巴黎發表聲明後,梵蒂岡發言人吉梭蒂(Alessandro Gisotti)稱此舉是「證實大使意願的卓越之舉,展現出打從一開始便全面且自發性地與法國司法當局合作的態度」。

吉梭蒂表示,梵蒂岡先前在等待初步調查結束,並在上週通知法國政府決定撤除萬圖拉的外交豁免權。

性侵醜聞衝擊全球天主教會,教會高層也為此所苦,這類醜聞重創美國、智利、澳洲和愛爾蘭等地民眾對教會的信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