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德里同志驕傲大遊行 40萬人共襄盛舉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nancydowd

歐洲極右派聲勢高漲,令人擔心壓迫再現之際, 40 萬人今天走上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街頭參加同志驕傲大遊行,紀念激發現代同志平權運動的「石牆暴動」 50 週年。

群眾在馬德里艾多嘉(Atocha)車站集合,展開這場同志驕傲(Gay Pride)遊行慶典。警方後來表示,有多達 40 萬人參與。

今年的遊行口號是「歷史、奮鬥與記憶」,紀念 1969 年「石牆暴動」 50 週年。 1969 年 6 月 28 日,在社會對非異性戀者普遍不友善的背景下,紐約市警方再度臨檢位於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的「石牆」(Stonewall)同志酒吧,引起當地 LGBTQ 社群反抗,是 LGBTQ 運動史關鍵事件。

「石牆暴動」發生時,信奉天主教的西班牙是由佛朗哥(Francisco Franco)將軍掌控,同性戀行為違法,有數千名同性戀者被送到療養中心甚至入獄。

1978 年,也就是佛朗哥辭世 3 年後,同性戀在西班牙除罪化,之後西班牙漸漸成為最容忍 LGBT 的國家, 2005 年甚至通過同性婚以及同性伴侶合法領養子嗣。

參加同志遊行長達 30 年、今年帶著一面大彩虹旗來參加的卡孟納(Manuel Carmona)說:「我 53 歲,這些苦我受過。」

「但 63 歲的人受得苦比我多, 73 歲的人更多。我希望大家能對幫過我們的人致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